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

每週「書香小站」閱讀問題(97.11.28~97.12.9)

1.哪一種花又稱「月季花」,用作茶飲時,有理氣活血、調理月經、行氣通便以及紓壓、美容的功效?
2.壁虎的身上有什麼神奇功能,使得牠們爬行在牆壁上時,不止吸力超強,還能輕鬆脫離呢?
3.哪一種壁虎是台灣住家(尤其是苗栗以南地區)牆上常見的住客?
4.花瓣的合稱叫「花冠」,而整朵花造型像漏斗的花稱為什麼?
5.有哪些花是屬於漏斗型花冠呢?請舉出3種。
6.海龜上岸產卵,都是在台灣的哪一個季節?
7.剛出生的小海龜馬上失去約5~7年的蹤影,科學家把這斷了音訊的時期,稱為海龜的什麼?
8.「沙灘中的隱士」和「沙灘上的餅乾」分別指哪二種海洋生物?
9.香草植物為什麼有驅趕蚊子的功能?又有哪些香草植物具有驅蚊的功效呢?請舉出3種。
10.不需靠結網來捕捉食物的蜘蛛,究竟是靠什麼方法來獵捕食物?有哪些蜘蛛是屬於不結網的蜘蛛呢?請舉出2種。

沒有留言: